学生管理
传承雷锋精神 机械工程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7:33:13作者:热度:

三月初,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在这开学的第一个月里,机械工程系同学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号召动员下,纷纷学习重温雷锋精神,当起了现代的新雷锋。

开学第一周,机械工程系各班有序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通过影片播放、故事讲解引导每个学生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了进一步宣扬雷锋精神,本系开展了“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主题黑板报设计大赛。在各班同学们的精心设计下,许多班级黑板报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排版精致,在最终的评比中,J19504高铁乘务班最终获得系部黑板报评比一等奖,J17501汽修班、J18501汽修班获得了系部二等奖的好成绩。

经过一周多的学习,同学们在意识层面上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行动上他们也表现积极。3月10当日,学生会同学参与了校园植树活动,对本系所栽种的树苗当场认领,负责对树苗终身照看。3月14日下午,本系依据学生的专业优势,开展了一次感恩师恩志愿洗车活动,在洗车过程中,对使用年限较久的车辆还进行了发动机舱的清理以及线束的检查,同学们细致的清洗与检查,受到了车主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锻炼了他们的专业特长,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师生之间情感的流动。时代在变,助人的精神永相传。(田晓/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