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处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9:27:45作者:热度:

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实地了解受助困难学生的家庭近况及学生暑期学习生活情况,扎实做好我市“万名青少年助读计划”助学读卡发放工作,7月14日上午,校学生工作处刘小静、周益民两位老师赴我校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学生家中,刘老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进行细致交流,详细了解目前学生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面临困难等,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最新资助政策,为学生讲解了助读卡的使用方法,鼓励家长与学校携手共同帮助孩子圆满完成学业。

学校老师的到来,让受助学生和家长倍感温暖,家长纷纷表示,在国家好的资助政策和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之下,孩子的学习生活都有了保障,家长倍感放心。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结合国家的资助政策,在不断的实践和探索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奖、贷、助、补、免”五位一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今后,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活动,不仅关注经济困难学生的物质生活,更加关注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切实把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刘小静、沈浩| 摄影:周益民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