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来自武警军营的喜报——记2021届优秀毕业生张加伟
发布时间:2022-10-31 14:07:51作者:热度:

毕业生简介

张加伟,男,淮安技师分院2021届机电设备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向上,成绩优异。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是班级的组织委员和体育委员,思维活跃,兴趣广泛。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经验丰富。他诚实守信,为人正直,作风踏实,做事具有很好的计划性,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认真对待工作、与同学相处关系融洽、尊敬老师、遵守各项制度。

日前,我院收到了张加伟发来的获奖喜报,了解到他在武警部队表现突出,多次受到表彰奖励,便特邀他将参军后的发展表现情况写出来与母校师生分享。

                 

临近毕业的最后半学期,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我选择了绿色的军营,穿上了橄榄绿,从此心就有所属,志就有所依。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同训练、同学习、同劳动、同休息,我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陌生的面孔,全新的环境,一切从零开始,新兵连枯燥的队列训练,才告一段落后,高强度的体能训练随即又拉开了帷幕,伴随着时光荏苒,岁月流失,我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苦乐交加,成功与失败共存,伤心过,感动哽咽过。 

身在异地他乡,没有父母亲朋好友在身边的关爱,而只有跨越地域通信,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只有梦中时隐时现的面孔,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快离开家的那段日子里,关心我的老师、同学、亲朋好友纷纷对我讲述了很多部队里的事情。到部队后,经常有战友问我:“你为什么来部队?为什么选择当兵?”每当这时我就会回答他:“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他接着说:“那么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我说:“其实这只实现了一半,另一半就不像说得那么容易,要想做好另一半,必须经得起各种困难的考验和磨练,只有做到这一点,才有可能实现我的另一半,这些都是我需要学习和努力的。”经过自己努力和拼搏,也取得了一些荣誉。

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学习的五年是我人生成长中非常关键的五年。还记得初中刚毕业时,我十分迷茫,没机会读高中,我的人生似乎注定不那么光明。那时,有几家职业类学校给我抛来橄榄枝,在技师学院禹军处长的介绍下,我最终选择江苏省重点技师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淮安技师分院就读。在这里,我遇到了班主任渠敬永老师和36名小伙伴,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五年来,我取得了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高级工等级证书、计算机操作等级证书等等,多次被评为“三好生”。现在执勤之余,脑海里时而浮现那校、那师、那同学。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粒沙子诉说大漠的荒凉,刚穿上军装的那段日子里,领导的亲切关怀,班长的悉心指教,战友的友爱互助感化着我,虽然严格的训练和一日生活制度让我吃了不少苦,心中有着无比的温暖。既然有训练就会受伤,每天基本上都是血水夹杂着汗水陪着我,也有汗水和泪水。每当回想起自己训练场的身影自己还是为自己感到骄傲。

如今,我成为一名真正的武警战士了,我将为了祖国的利益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挥洒汗水,尽自己最大努力实现当初的诺言,不辱使命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的神圣使命,我感到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为了不辜负家乡亲人、老师、同学的期待,既然选择了从戎,就一定要走下去,走出自己的精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用拼搏书写青春的诗歌,用理想谱写战斗的篇章,让青春在烈火中燃烧,让生命在燃烧中闪光,我选择了投笔从戎,我骄傲,我无悔。在部队里让我最受用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图文:渠敬永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