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把政校企合作持续推向深入——交通工程学院30名学生赴淮安比亚迪顶岗实习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5:41作者:热度:

学生进入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是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重要形式,也是职教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组成环节,既能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又能为企业充实人才后备力量。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在淮安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3月15日,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30名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高职班学生乘企业班车前往淮安比亚迪顶岗实习,副校长史爱民带领学工处和交通工程学院一行6人跟车随行。

到达淮安比亚迪智造产业基地后,人事部王经理热情接待,为学生办理住宿和实习入职相关手续,魏波厂长带领师生及工业园区领导共同参观企业的一期车间。参观结束后,在淮安比亚迪工厂二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实习生欢迎仪式,淮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黄如良,淮安工业园区管委会综合服务局局长刘亚平、副局长高筱之、劳动就业处负责人姬新建,淮安比亚迪工厂厂长魏波以及淮安比亚迪人事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魏厂长首先对我校师生以及园区管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前景及顶岗实习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黄主任对园区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比亚迪周边的规划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企业提出要求,希望企业为实习生提供好实习岗位,并做好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的服务工作。最后,史校长作为校方代表对实习生提出要求,嘱咐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做好角色转变,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学习新技术新本领,认真勤恳完成顶岗实习。最后,他强调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对同学们的关爱和照顾会永不断线。

最后,在比亚迪工厂大厅,我校师生和工业园区及比亚迪领导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政校企三方的深厚友谊,推动了校企深度合作的进程。我校与比亚迪强强联手,合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淮安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文字:曹步德| 摄影:田晓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