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4:14作者:热度:

为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人才观,2023年3月23日上午,校学生工作处及各二级学院学管条线积极组织在校学生收听收看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以集中观看、班级组织观看两种形式展开。活动中,获奖代表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学生。来自S19501数控班、曾在省技能大赛上取得二等奖的吴山鹏同学说:之前觉得自己能取得省赛名次已经很不错了,可今天看了这些代表的报告,我觉得我自己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我的技能之路才刚刚开始。来自22电子高职班的孙欣悦同学说:直播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姜雨荷选手说的苦练14000个小时,作为一年级新生,同时作为一名女生,我也要向她学习,珍惜在校时光,打好基础、锤炼技能,书写属于自己的技能人生。





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各二级学院学管同志也表示会将本次活动视频收录下来,今后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的,让更多学生知晓掌握一门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更加充满信心的踏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沈浩| 摄影:沈浩、何昕、张丽、孙步鲜| 初审:叶晶晶|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