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校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18:33:44作者:热度:

5月4日上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0名新团员和老团员代表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参加此次活动。

虽然春雨绵绵,但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动第一部分,大家一起观赏了广场上的汉白玉石雕墙、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图片,还一起欣赏了寓意着周恩来官居一品、德智一品、人至一品的百年腊梅花树。通过观赏图片视频教育引导学生铭记恩来精神,激发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和信心。来到“一品梅”活动室阅读书籍,同学们一同体会周恩来总理勤奋努力、矢志报国的伟大精神。





活动第二部分,新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在未来将永远铭记自己所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学好文化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勤奋向上、求实创新、全面发展,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校团委王玮老师对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他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本次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团员们学习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革命热情,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 | 校团委

文字:王玮、谢志婷 | 摄影:范子川 | 编辑:李爽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