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校举办“美文荐读”比赛暨首届读书月表彰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4 10:45:32作者:热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学生工作处和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美文荐读”比赛暨首届读书月表彰颁奖仪式于2023年4月26日下午3:40在16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是学校五年制高职学生,参赛学生现场配乐朗诵,并陈述推荐理由。通过二级学院推荐和初评,1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现场比赛。同学们提交的作品质量较高,朗读声音洪亮,仪表大方,情感充沛有感染力。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H20501班蔡媛媛(作品《礼记▪大道之行也》,指导老师:颜志霖)、H19501班刘露(作品《心安即是归处》节选,指导老师:陶璇)、S21501班胡中原(作品《人生》节选,指导老师:郑琳琳)、D19501班王心云(作品《阿长和山海经》节选,指导老师:张丽)4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比赛尾声,活动现场举行了学校“书香满校园、德润淮技师”首届读书月表彰颁奖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渠敬永宣读表彰决定,对在本次读书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50名优秀学生及5名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交通工程学院书记金晶、环境工程学院副书记王海霞、智能制造学院副书记何昕及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陈婧先后上台为获得荣誉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副校长史爱民向郭丹等优秀指导教师赠送了图书,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希望同学们今后多读书、会读书、常读书、读好书。




最后,本次美文荐读活动根据现场选手得分,分批次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美文荐读活动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欣赏文学作品能力,丰富语文学习的课程资源,促进提高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和应用能力。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赵成荣、沈浩 | 摄影:李爽| 编辑:李爽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