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校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7:36:46作者:热度:

为积极总结学校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与推进校级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设工作,10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交流研讨会,各二级学院名班主任工作室主要成员,学校学管条线主要负责同志及新进校年轻教师参加了活动。副校长茆仁忠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学工处处长叶晶晶主持会议。

会上,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叶萍萍介绍了工作室一年来在班主任培养与成长、学生案例收集、活动组织、宣传推广等各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取得的成果。4个校级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先后汇报了工作室团队组成、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和预期成效。

茆仁忠在听取交流汇报后,对各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交流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就工作室申报材料的填写规范性方面进行了指导。他希望与会同志要认真研究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标准,及时调整成员结构,尽快确定工作室的研究方向、思路及路径,以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促使学校班主任角色向多元型、对话型、发展型、高效型、科研型、主动创造型方向转换,同时积极发挥工作室的传帮带作用,帮助与指导新进校的年轻班主任快速成长。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学工处要做好工作室的跟踪服务等工作,确保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出亮点、建出成效。

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为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提供了思路,为学校班主任队伍业务能力提升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团队结构夯实了基础。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沈浩 | 摄影:袁宇航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


0

上一篇:学校举办职业指导讲座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