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副校长茆仁忠带队赴市内兄弟学校调研德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1 17:50:47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管理,提升育人水平,副校长茆仁忠在9-10月带领学工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开展德育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9月14日下午,调研组在淮安市高职校考察学习,副校长王学品、学工处处长闵福均、招生处处长张静以及各系学生管理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座谈会上,王校长致欢迎辞,并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闵处长围绕学校“三自德育”品牌重点介绍了常规管理、队伍建设、德育活动、安全管理、素质评价等特色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


10月26日下午,调研组赴淮阴商校考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永清,副校长潘进,学工处处长刘霞清,招生就业处处长周锦强,以及各系学生管理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程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五彩全纳”三全育人品牌。刘处长全面介绍了学生导师制、月考制、千分制、备案制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取得的成效。招生就业处处长周锦强介绍了招生和实习就业等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在两校调研中,调研组分别参观了教室、宿舍、学生食堂、心理咨询中心、劳动教育基地、专业实践基地等多个场所,并就如何培育学生阳光健康心态、如何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如何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调研是落实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对育人工作高要求背景下开展的首次德育专项调研,调研组将系统深入地学习兄弟院校在德育管理、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素质评价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立志攀高比强,为建设高水平优质技工院校作出积极努力。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沈浩 | 摄影:沈浩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