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学生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9 20:04:38作者:热度:

为引导和激励电气学子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也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表彰先进,鼓励典型,12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校报告厅举办2023级学生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大合唱比赛。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婧、学生科科长王笃田、团总支书记吕媛媛、2023级全体师生和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程文欣主持。

活动开始,陈婧致辞并宣读《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2023十佳班干”“十佳舍长”“学生会优秀成员的决定》,她要求所有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希望23级的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赶超先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挺起爱国主义的精神脊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与会的老师们对评选出的2023十佳班干”“十佳舍长”“学生会优秀成员进行了颁获。随后院学生会副主席韩天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活动引领以及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开学以来的工作,并表示大家会继续保持阳光进取和不怕吃苦的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贡献力量。




表彰大会后,进行了纪念一二·九大合唱比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以精神饱满的姿态演绎了《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明天会更好》等多首经典曲目。他们用歌声追忆历史、用旋律歌颂祖国、用文化赓续力量,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经过激烈的角逐,23幼教高技班和23电气技师班获得最佳合唱奖。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一二·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好地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大家以奋斗之我,勇担青春使命,以青春之歌,唱响时代强音。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陈婧 | 摄影:王笃田、王飞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