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2 14:48:10作者:热度: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切实抓好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及淮消委全市冬春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通知的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工作的良好态势,在2023年12月15日下午,学校专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茆仁忠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保卫处处长孙学行就学校冬春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中提到的涉及校园安全方面的交通安全、实验室和实训设施设备安全、房屋建筑安全、活动和实践环节安全、电气线路安全、建筑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法治和心理健康安全、培训鉴定安全、学生校外实习安全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和说明。

茆仁忠副校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国之大者。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排查到位。与会人员要明确职责,根据部门职能认真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整改,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发生。比如,宣传部要重视师生网络安全,尤其是舆情监控。二级学院尤其要加强学生宿舍抽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等容易造成火灾情况的督查和管理。三要强化执行。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和布置今年学校冬春季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各个部门要强化执行,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加强培训。保卫处要梳理和发布学校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和指导,与会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特别要提高处置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会议,我校将继续把安全意识根植于心、落实于行,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信息来源:保卫处

文字:孙学行 | 摄影:李干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