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传统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5:12:13作者:热度:

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而“包饺子”也正是中国冬至时节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12月2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校食堂举办“弘扬传统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婧、团总支书记吕媛媛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师生们各显身手,先将饺子馅放入皮中央,对折捏两边,然后由中间向两边挤饺子皮边缘,在大家手中创造出的形状各异的饺子引得活动现场笑语不断。当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时,大家争抢着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边吃一边谈,气氛非常活跃,分享美食的同时,也感受着电气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本次包饺子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和成就感,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生活,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陈婧 | 摄影:陈婧、王艺杰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