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校开展“文明骑行、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15:39:08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上、放学期间文明骑行,2023年10月期间,学校各班级组织开展以“文明骑行、安全出行”为主题的班会课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通过图片和视频,将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展示在学生眼前,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心灵震撼。有的班主任在班会中对常见的交通违法事例、违规改装电瓶车处罚案例等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学生们意识到了遵守交通安全、文明骑行的重要性。

为达到更好教育效果,除开展主题班会课外,学校还向每一位学生家长发放了《交通安全告家长书》,呼吁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出行的监督与教育工作,将育人延伸到课堂之外。

本次活动的开展,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能力,为校园的平安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沈浩 | 摄影:何昕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