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在我心”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10:14:13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全体技工院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新学期首周,学校学工处联合保卫处、后勤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以“校园安全在我心”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安全讲座、健康讲座、板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学生对人身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防范意识。

在主题班会中,各班班主任以实际案例入手,借助短视频等媒体材料详细讲解了校园内外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引导更多学生知晓安全的重要性,督促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健康。学生也根据自己收集的安全资料,精心设计、绘制各式各样的开学第一课黑板报,营造良好的新学期班级文化氛围。

校保卫处为各班的“安全宣讲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校园安全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校园欺凌、网络安全、金融安全等多个方面,通过讲解和互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校后勤资产处邀请我市心理健康方面专家走进校园为学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以《如何成为一名阳光少年》为题,阐述了阳光心态对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与挑战,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

本次“校园安全在我心”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还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校也将更加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助力他们自信健康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学工处

文字:沈浩 | 摄影:各二级学院提供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