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指南
2013年冬季退役士兵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12-30 08:14:05作者:热度:

【学院简介】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是公办地方高校、国家高级技工学校、省重点技师学院、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学院坚持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办学目标,设数控、电气、机械、信息技术、化学工程五个系部,开设二十多个专业,其中省级师范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19个。设有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二类驾校各一所。学院现有学生7000多人,年对外培训5000人以上,其中技师、高级技工1000人以上。有教师232人,教授级高级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副研究员等高级教师82人,双师型教师129人。学院有技师、高技、高职、中技、中专5个办学层次;建有数控、机械、电子、汽车、计算机、化工等实训中心30多个,拥有各类实训设备两千多台套。学院坚持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突出学生技能教育,重视学生全面素质提升,在历届各类技能大奖赛中屡获大奖。2011年以来,我院有249人次在国内技能大赛中获奖。在市级技能大赛中我院始终名列第一,在全省143所技工院校参加的综合技能大赛上获得团体第三,在 “枫叶杯”全国化工、药物检验技能大赛上获得第二名,今年在全省钳工技能大赛上荣获第一名。近年来,学院与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华润华晶有限公司、苏州冶金机械厂、中国移动淮安分公司等三十余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构建了完善的学生实习和就业网络,毕业生就业率98%。近年来学院累计培训退役士兵两千余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并取得职业技能资质,与较理想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

【招生计划】

专业编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培养目标

技能证书

招生对象

学制

0303

计算机应用与维修

500

培养从事计算机的各种应用操作,并能对计算机各种设备进行维护以及维修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维修工或操作员证书

2013年冬季

退役士兵及士官

2

0106

数控加工

100

培养从事数控车床加工编程、操作及工艺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车工或数控车床工证书

1102

建筑工程技术

50

培养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或建筑工程监理工作高的技能人才。

测量工或施工员证书

0117

模具制造

50

培养具有模具生产设备操作与保养、模具设计与加工工艺分析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车工或数控车床工证书

590202

应用电子技术

50

培养能从事电子产品设计、装配、调试、维修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维修电工或无线电调试员证书

0501

中式烹饪

50

培养能从事中式菜肴、面点,特别是淮扬菜制作中高级技能型人才。

烹饪师或面点师证书

【招生政策】

⑴招生对象:淮安市籍符合省民政厅规定的城乡退役义务兵、复员士官和选择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转业士官。

⑵收费及其补助标准:根据苏办发【200821号和苏政办发【2008107号文件规定,培训期间学杂费、住宿费、生活补助费由省市财政承担。生活补助费每年按十个月计,每生每月按350元标准直接打入个人银行卡。

⑶毕业就业:综合考核、学业成绩和专业技能考核合格,发给我院中级(或高级)技工班毕业证书以及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学院采取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专场招聘双向选择等方式推荐在淮安及长三角经济区大中型企业就业。

⑷学驾驶补助:为鼓励退役士兵学员多学一门技能便于工作,对在我院培训的退役士兵,培训期间自考驾照的每人补贴人民币肆仟元。凭《驾驶技能学习申请表》、驾驶证原件、正式票据办理补助手续。

⑸报名时间: 2013121~1231,个别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名的,报名时间可延迟至2013131。入学培训报到时间为20133月初。

⑹报名方式及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寸彩色照片4张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民政局安置科,填写《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培训学校栏填写“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 ,并按要求办理报名手续。

⑺咨询电话: 0517-83678008  87075828  13016587212(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