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生处为学生服务 做好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4-02-27 08:54:51作者:张玉春热度:


25日上午,曹国平副院长召集分管的学生处、招生办、就业处和培训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动员大会精神及主要院领导在开学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进行再学习,布置学期初工作。

针对学生工作,曹院长指出,开学初期要做好三件事:1、对学生宿舍进行梳理,排查宿舍存在的问题,及时维护到位,保证宿舍区干净整洁,让学生安全放心入住;2、开学初加强安全及纪律教育,保证良好开端;3、对报到情况进行统计,对未及时报到学生进行分类、分析,查找原因,按照不同情况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曹院长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研究,制定工作计划;二是抓开头,开门红。学生处要抓纪律,抓安全,抓报到,抓流生,抓班级日常管理;三是抓好开学初的具体工作。学生处开头就要抓常规管理,抓队伍建设,抓学生纪律检查,加强安全教育,注意水、电、火、饮食等的安全。从学生角度考虑,为学生着想,认真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做好服务工作。

截止到发稿,已有98%的学生到校报到,还有少部分学生在外实习期满后也将返校。经过学生处及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共同努力,学生们已调整好状态,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