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3 07:25:25作者:热度: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淮组通〔2018〕92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0日,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7名成员参加会议,组织人事处处长、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考核组2名同志进行现场督促指导。

会上,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首先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对照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明确了6个方面17个整改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2018年度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结合工作分工,对照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相互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不绕弯子、兜圈子,一针见血、推心置腹、坦诚相见。都能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江泽清在总结时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氛围很好,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互相帮,不仅要体现在民主生活会上,还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会后班子成员要列出问题清单,要将批评和自我批评变成为常态化,才能不断进步。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敢于讲真话,自我批评有深度、有气度;互相批评有辣味、不留情面,达到了加强沟通、锤炼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作为领导干部,应当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无愧于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托付和家人的期待。静以修身,俭以养徳,看淡名利场,时时擦亮眼晴,明辨是非,心怀群众,坚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打造一个讲团结、有活力、懂规矩、有纪律的班子团队。但也要清醒看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要求,我们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我们一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首要的根本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学院党组织建设强,把全院党员队伍建设好,狠抓作风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江泽清强调,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内法规,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学院班子全体同志要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务实奋进的作风,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瞄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的奋斗目标,和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组织人事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