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0:36:07作者:热度:

 

5月2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职业教育改革重要文件进行系统学习。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院团委副书记金晶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今年上半年学院团委主要工作及获得成绩进行了总结。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以“不忘‘立德树人技能立身’初心办好学院思政课”为题,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如何办好思政课进行了分析。

副院长姜亚群向全体与会同志详细解读了“职教20条”、《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建议与会同志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充分利用、积极争取。

院长朱延华向与会同志传达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全省技工院校规范管理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他指出,学院要严格对办学过程中招生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资助管理、安全管理等5类共计27项治理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规范管理工作,规范招生行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技工教育。

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作总结发言时就加强学院近期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技工教育走进“春天”里。江泽清指出,2019年国务院、人社部已经把发展技工教育作为国家宏观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顶层设计已然筑就,校企合作共同体正在构建,技师学院的努力目标更加具体、明确。二是技师学院有火热的“夏天”。今年学院不论是专业设置、教育教学改革、招生工作等,都做了前瞻性地优化调整,更加贴近学院发展实际。因此,全院上下一定要紧盯关键狠抓落实、立足本职培育特色、瞄准大赛奋力冲刺。三是“春夏”之交仍需耕耘。江泽清说,想在即将到来的夏天里走得坚定、走得踏实、走出一片天地,需要技师人接续奋斗、梦想前行。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的接力跑中,全院上下要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拼搏奋斗,要坚定信念不动摇、解放思想迎挑战、团结奋斗有保障,为淮安技师学院的明天撸起袖子加油干。(沈浩/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