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来院演出
发布时间:2019-06-04 16:18:24作者:热度:


6月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我们都是追梦人”专场演出在淮安技师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亚军,我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等两院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江泽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淮阴师范学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江泽清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民族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本次文艺汇演,一定会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一定会激发出大家追求美好生活的满腔热情,一定会唱响我们追梦人的共同心声。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对文化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提升精神境界,促进精神文明生活得到全面和谐地发展;希望两院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在各个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在弘扬和传播特色文化,创建文明校园、构筑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演出在淮师音乐学院舞蹈团的舞蹈《扶摇直上》中拉开帷幕,随后,乐曲激烈、震人心魄的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刚劲有力、催人奋进的舞蹈《走出沼泽》,美轮美奂、生意盎然的舞蹈《绽放》,张扬青春、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温婉灵动、大气活泼的民族舞蹈《水之灵》,优美明快、热情奔放的笛子独奏《帕米尔的春天》,还有男女声独唱、吉他弹唱、双人舞以及我院数控技术系学子的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交织其间,整场演出一气呵成,淮师艺术团同学们的高超技艺给我院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数控技术系学子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整场演出在歌伴舞《花开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此次演出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师生对艺术素养的深层次认识,提高了师生们的艺术素养,更加强了淮阴师范学院与我院的交流,增进了两校友谊,为提升我院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产生了积极影响。(沈浩、颜志霖/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