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1:57作者:热度:


按照淮安市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整体安排,12月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宣讲人、学院院长朱延华为全院教职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报告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朱延华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结合自身职责和心得体会,联系学院的发展实际,运用详实的数据、身边的事例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就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这是全会的一大贡献和亮点。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



江泽清指出,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精读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原文,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学精髓、悟要义,准确把握好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向深入,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提升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为技工教育作贡献;要及时学、认真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抓落实、敢担当,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上。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要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还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研判形势,致力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宣讲结束后,教职工们意犹未尽,争相交流。大家说,听了宣讲,心情十分激动,收获非常大,更加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要把学习收获变成实际行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颜志霖/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