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市化工医药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19 18:43:54作者:热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化工医药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安生生产信息化管理能力和知识水平。10月19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学院承办的2020年淮安市化工医药企业负责人化工自动化控制仪表及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专项培训班在学院12号410会议室开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永刚、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关正娟、学院院长朱延华、副院长高恒星等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朱延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开展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表示学院对本次培训一以贯之、高度重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组织最优良的师资进行教学,提供最好的服务,确保培训圆满完成。他同时希望学员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学习、再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升、再提升”。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永刚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持续加强安全监管,各化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平稳态势。但是,全市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繁重,一刻也不能放权。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化工医药安全生产,坚决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化工企业安全信息化建设。他希望学员要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去,充分体现本次学习的效果。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的内容包括化工过程安全设备基本知识、危化品安全与技术、控制阀与自控专业标准规范、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等基本知识。(程风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