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17:59:32作者:热度:

3月4日下午,学院在8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恒星主持,教学与科研处、各系主任、各系教学科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恒星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各系部高质量完成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形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常态化;二是根据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际教学周数,保证教师课时认定工作既有灵活性,又要减少随意性;三是督促落实各项教学工作,包括文化基础课、专业核心课课程标准制定工作,新型学徒制工作,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工作,常态化落实学业预警与激励工作,常规化管理高职专转本和技能班,确定今年招生专业和学生数等。

商贸服务系主任、教科处副处长郑琳琳就相关教学工作做了具体说明。一是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要注意基础课教学时间和内容的变化,紧跟时间进度。方案的执行要“严”、“活”并用,不超计划上课,不随意调补课;二是对教研室教研活动提出要求,一周一次,活动内容具体、务实,不搞形式主义;三是按照学院统一要求进行排课工作。此外,郑琳琳对上学期教研室主任考核进行说明,并公布了开学资料库检查情况。

最后,教科处处长刘立明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再次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和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同时,公布了学院第十五届技能节活动安排,希望各系部通过技能节检验训练成果,选拔出2021-2022年度各类大赛的好苗子。(陶璇/文,赵成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