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17级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20:43:52作者:热度: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16号楼多功能厅举办2017级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动员会。二级学院分管实习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学工处、教科处相关人员,17级高职班主任和全体17级高职学生参加会议。会上,学工处副处长渠敬永对顶岗实习前离校手续办理、实习注意事项、就业阶段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学校史爱民副校长、高恒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叶晶晶主持。

高恒星副校长从顶岗实习教学工作方面提出要求。高校长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对顶岗实习中培养质量、管理规范、“三全育人”、职业素养、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新要求、高要求。高校长强调顶岗实习是五年制高职“4.5+0.5”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最后教育教学环节,也是极其重要的环节,具有重要意义。顶岗实习成绩纳入学籍档案管理,如果顶岗实习考核不合格,毕业要求的总学分肯定达不到,就不能按期毕业。高校长勉励同学们按期、高质量完成好实习相关任务和要求,通过顶岗实习真正提高自身的岗位技能和职业素养。

史爱民副校长对顶岗实习工作进行部署。史校长强调学校作为淮安地方高校,一如既往立足于服务当地发展需要。今年的顶岗实习是在淮安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高校毕业生留淮筑梦的大背景下展开的,学校前期多次走访淮安当地企业,掌握用工信息,切实开展校企合作,大力推动学校专业与淮安市“333”主导产业融合,夯实学校实训就业基地。今年学校对顶岗实习相对集中、统一安排,加大管理力度,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地方经济。史校长要求广大师生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实习目标和定位;端正实习态度,坚定实习决心;遵守劳动纪律,强化安全实习意识;注重实习过程管理,严格实习质量考核。史校长鼓励学生迅速转变角色,有意识、有信心完成好实习各项任务,尽早实现由学生到员工、社会人的转变。

         难舍师生情,奔赴新征程。会议的召开吹响了17高职学生离校奔赴实习岗位的号角,相信同学们都能满怀信心、热爱劳动、不畏挑战、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淮技师“崇德尚技 敬业 笃行”的校训,展示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风采。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顶岗实习学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渠敬永、潘志强 | 摄影:李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