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学教研室举行系部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4-04-11 15:17:04作者:热度:

4月10日,石惠敏老师主讲的《积分的应用——旋转体体积》系部公开课在14#404举行。数控工程系教学负责人、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老师对本次公开课作了精心的准备,在上课内容的选择、上课的形式、课件的制作等方面多次与教研室其他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课堂上石老师先通过多媒体课件,带领学生一起复习了曲边梯形面积的求法,图文结合,形象直观;接着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归纳得出旋转体体积的求法;最后讲解例题巩固知识。

此次公开课,石老师任采用了多种教学手段,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重点突出,学生点拨到位,给前来听课的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公开课后各位老师分别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对石老师的教学给予较好的评价,指出了不足,也提出了好的建议。数学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