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会计与电子商务专业专家论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8-20 16:34:47作者:热度:

为贯彻理实一体教学理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专业教师职业素养,修订会计与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我院信息技术系会计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于2014818召开了会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邀请淮阴工学院邹香教授、中国建设银行城中支行王耀林行长、中投证券淮安分公司万邦松副总经理、华阳公司羊松总经理、用友软件淮安公司郑安祥总经理来校论证交流会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论证会上,会计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曾永铭老师对学院会计与电子商务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培养方向以及学生的学情等方面给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各位专家针对培养方案中设置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了意见的交换商讨。邹教授提出可以考虑将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小企业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捏合成一条线,贯穿于学生培养始终,做到专业课程连续化,细致化等;羊总提出,电子商务专业部分课程重合,另外建议电子商务学生可以尝试去考取阿里学院、京东大学等组织颁发的证书,它们的含金量得到大多数电子商务企业的认可等多方面,最后会计与电子商务教研室参会的各位专业老师,也将自己在平时教育教学时遇到的问题向各位专家请教交流。(会计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