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8-29 18:09:54作者:热度:

8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系组织部分行业、企业代表、电气自动化、电子电工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在16#308教室,召开了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研讨会上,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刘井彬、电子电工教研室主任冯志坚分别对机电一体化专业、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和电子技术应用专业的前期市场调研、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和依据进行了介绍。接着围绕专业设置、学制、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职业面向(职业资格)等人才培养体系,特别在课程安排、学时分配、学分分配等方面向与会的专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就课程安排的合理性、实训课时的分配、课程调整等内容征求了专家意见,与会专家认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现阶段企业的需求紧密结合,提出安全教育应该贯穿在教学整个过程中,而不能仅作为一门课程上完了事,同时建议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叶晶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