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组织教师教学基本功—硬笔书法项目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07 17:43:23作者:热度:


书法是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之一,为进一步激发教师的书写热情,提高书写技能和在教学实践中板书的规范化、条理化,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夯实教学内功,提升育人品位,学院第十四届技能节举办了教师教学基本功-硬笔书法技能比赛。

4月25日下午,在14号楼112教室,经各系选拔、报送的29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硬笔书法比赛。本次比赛由竞赛组委会统一规定书写内容,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在提供的方格纸上书写指定内容。选手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 一幅幅作品或苍劲有力,或清秀雅致,各具风格。大家都力争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展现了我院中青年教师爱教乐学,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经过评选,最终来自数控技术系的张政老师获得一等奖,陶璇、朱永娟、俞国亚三位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朱海燕、李爽、樊志强、朱璇、谷文娟、高源等六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全校教师搭建一个展示硬笔书法技能的平台,既让教师交流了书法技能,又让他们享受了书法艺术的乐趣,进一步促进了教师教学基本技能的提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张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