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技能节教师教学基本功PPT制作项目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2 16:36:08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着力提高教师的课件制作水平,5月15日下午,第十四届技能节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师PPT制作竞赛在12号楼509机房成功举办。由学院12个教研室推荐的3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党委副书记曹国平,副院长史爱民、高恒星,纪委书记王国芹等领导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根据现场发放的文字材料、图片、视频等内容,在90分钟内现场制作2018大国工匠宣讲片。要求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构思新颖,内容和定位有独到之处。作品中需恰当地使用文字、声音、图片、视频、背景、动画、链接、幻灯片切换等表现工具。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运用了各种技巧、技术手段,如目录导航、路径、超链接、美术字、自制个性模板等,制作出水平较高的作品。

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从数量、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制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评选。最终,德育教研室朱海娟老师荣获一等奖,语文教研室陶璇、电气教研室李爽、机械教研室沈浩荣获二等奖,数控教研室任俊恩、德育教研室魏玉洁、数学教研室何昕、英语教研室谢蓉蓉、杜蓉、财会教研室陈文禹荣获三等奖。



本次PPT制作竞赛,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自我展示的平台,有效提高了广大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促进了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课件的应用。(程凤亚/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