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交通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5:37:47作者: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交通工程学院紧抓三月,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含“学雷锋·青春志愿行”主题黑板报评比、“传递爱心,奉献热血”无偿献血志愿、“心怀感恩,情暖校园”公益洗车、“清理垃圾,美化校园”志愿服务等活动。

二月底,各班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围绕“学雷锋·青春志愿行”主题绘制出精美的黑板报,在艺术创作中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最终评选出的优秀黑板报在学校展示,进一步宣传了雷锋精神。

3月3日上午,本院多名教师和学生主动加入了献血队伍,自愿无偿献血,用切实的行动表达对社会大家庭的爱。通过此次“传递爱心 奉献热血”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让更多师生志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去。

3月15日下午,汽车维修专业的学生自主开展“心怀感恩,情暖校园”公益洗车活动,活动中学生主动为学校老师清洁车辆,传播了爱心、激发了校园的正能量,使感恩之心和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蔓延。

三月中下旬,为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学生会代表在校园内开展了楼道大扫除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原本污渍斑斑的楼道焕然一新。

阳春三月即将滑过,但是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始终指引我们不断前进。  

信息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文字:田晓 | 摄影:田晓、范子川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